山东理工知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学院首页|主页|公司简介|新闻发布|政策法规|投资公司|办事指南|联系我们
新闻发布
济宁太白湖新城大学科技园项...
1111
校办产业2017工作计划要点
校办产业2016工作简报
关于举办校办产业管理人员培...
校办产业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
山东理工知行资产管理公司201...
新闻发布
您的位置: 主页>>新闻发布>>正文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办产业暂行管理办法
2015-10-10 00:38   审核人:

为大力促进学院校办产业高效、快速、跨越发展,实现学院制定的校办产业发展目标,结合本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校办产业的宗旨是:发挥我院科研和人才的优势与潜力,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为教学、科研服务,追求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增强学校自我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

第二条 校办产业的发展目标是:依托和发挥学校多科性、职业性并重的优势和特点,以应用技术为主体,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产品研发中心、技术咨询和技术支持机构等,走出一条产、学、研相结合的体现本院特色的路子。

第三条校办产业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的原则,积极为学院发展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师生生活服务,承担学生实训、实习和教师“双能”锻炼培训任务。

第四条学院成立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下设知行资产管理公司,作为校办产业管理职能部门,是校办产业管理的日常机构,代表学院对校办产业行使日常管理职能。

第五条校办产业在学院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知行资产管理公司的管理下,依照《公司法》规定,逐步建立起“产权清晰、权责分明、事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实行经理负责制,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第六条 鼓励各院、系、部依托专业、人才和科研优势,积极创办校办产业。

第七条 校办产业经理主要行使以下权利:内设机构权、人员聘用权、资金使用权、收费定价权。

内设机构权:有权根据精简、高效的原则设置校办产业内部组织机构;

人员聘用权:有权在合理设置管理岗位的基础上,聘用各管理岗位工作人员,有权根据工作需要和相关规定招录、使用、辞退工作人员。

薪酬分配权:有权自主确立分配办法。

资金使用权:有权自主使用流动资金。

收费定价权:有权自主确定竞争性收费价格。

第八条 校办产业经理履行以下主要职责:

团队建设:加强对员工的职业责任、职业纪律、职业道德及职业能力的教育培养,建立一支“责任至上、业务精湛、作风严谨、服务优良”的团队。

安全管理:加强对公司员工和学生的安全教育,严格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依法经营:严格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

资产保值增值:确保学院资产的保值增值,提高经济效益,完成学院资产管理公司规定的经济指标。

财务管理:严格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理、有效。

第九条 校办产业会计核算应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与会计制度,及时足额提取各种费用、基金,正确处理跨期摊配费用,会计计量不得高估资产和虚增利润。

第十条 校办产业应按规定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第十一条 校办产业管理人员及临时用工,按照“一校两制”的原则,实行企业化管理。在编人员的工资及奖福利基金、加班费等应列入公司成本。计发标准按照国家《劳动法》规定执行。

第十二条 校办产业各公司的奖励基金与收益挂钩。资产管理公司制定年度经济指标计划,校办产业各公司完成利税经济指标的,按照净利润5:3:2的原则进行分配,即上缴学院50%,扩大再生产30%,公司奖励20%。超额完成经济指标的,按照超出额度30%作为公司奖励基金。超出经济指标一倍以上,或对校办产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由资产管理公司报校办产业管理委员会批准,给予公司经理重奖。

第十三条 校办产业各公司完成经济指标,各公司经理、副经理的奖励基金,最高不超过员工的奖励基金平均数的5倍和3倍。完不成任务的不享受奖励基金。

第十四条 校办产业各公司因管理不善、违法经营造成亏损,或失职渎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资产管理公司将报学院资产管理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公司经理相关责任。

第十五条 校办产业各公司每月向学院资产管理公司财务部报送会计报表,每季度由资产管理公司向学院分管领导报送校办产业季度会计报表。年底,资产管理公司对校办产业各公司进行年度经济效益审计,审计结果报学院资产管理委员会。

第十六条 校办产业各公司要加大融资力度,扩大融资渠道,为学院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鼓励各公司借船出海、筑巢引凤,积极利用社会资金。条件成熟的公司,应尽快实行股份制改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投资主体的多元化,促进校办产业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第十七条 鼓励学院各院、系、部及教职员工积极争取国家和社会扶持资金,凡争取到国家、社会和个人无偿扶持、奖励、捐助资金的,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资产管理委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知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19